這是一篇感謝文,感謝敦南真愛的照顧 :)

頭一次生小孩,有好多都未知事情在這得到答案。

 

懷孕大概4個月左右,就開始物色月子中心,聽說月中跟結婚訂的餐廳一樣要及早預約,不然容易向隅。

那時我跟老公兩人就大概看了10間左右,像是:禾馨、藍田、康和、滿園、新禾、吳坤光、樂寶兒、敦南真愛等。

多方比較加上有親友曾入住過敦南真愛 ,參觀後覺得環境及控管上皆是我們想要的,而且月子餐也是跟悅子合作,感覺冥冥之中注定就決定是它了。

 

 

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櫃台大大的寫著敦南真愛

20190218_190218_0013.jpg

 

首先是環境部分:

房間我們選第二房:

20190218_190218_0015.jpg

 

內含一張雙人床、電視、單椅、奶消鍋、一張貴妃椅,方便雙方父母親進房可以有地方坐

20190218_190218_0014.jpg

貴妃椅-事後我也覺得是選對了,因為我身體上不方便需要墊著甜甜圈墊,貴妃椅那高度再墊甜甜墊後餵寶寶才是剛好的。

 

20190218_190218_0016.jpg

20190218_190218_0017.jpg

電視-除了既有的第四台,還可以選擇訊號源轉監看寶寶在嬰兒室的狀況,半夜擠奶看寶寶睡臉還蠻療癒的

 

 

 

20190218_190218_0018.jpg

20190218_190218_0019.jpg

20190218_190218_0002.jpg

20190218_190218_0001.jpg

@廁所部分:

是乾濕分離,且有暖房功能,所以,我一出醫院第一天就來月中洗澡了,整個受不了油頭垢面的日子。

當然要注意的是~頭髮一定得在浴室吹乾才能到房間!

另外,廁所也貼心備有洗手乳、奶瓶清潔液、餐具清潔液、也有附上一份媽媽的盥洗用具。(爸爸就得自己帶囉~)

洗澡間牆上有沐浴乳跟洗髮乳,但洗髮乳我有些用不慣,後來還是拿出自己用慣的使用。

 

 

 

@房間清潔部分:

阿姨每天都會固定來房間打掃、並且更換新的毛巾、浴巾、哺乳衣,並且將一日三次將食物保溫袋送進房裡,

雖然,他們是要媽媽自己吃完拿出去推車上,但我因為行走不便,若老公不在的時候,阿姨都會很貼心地幫我拿出去,真的很不好意思又心懷感恩。

 

公共區域部分:

20190218_190218_0012.jpg

 

首先是外區,訪客進來前得先量體溫、酒精消毒並戴上口罩,才能到嬰兒室外頭觀看寶寶,

20190218_190218_0009.jpg

然後非雙方父母親就只能在外區的桌椅上閒聊,這點算是控管的蠻嚴的,減少寶寶受感染的機會。

 

 

內區,則是入住媽媽們能出去走走,茶水區也有放大桶的茶飲,我都請黃豆幫我拿房間的保溫壺裝一壺杜仲茶,半夜起來擠奶可以補充。

20190218_190218_0007.jpg

20190218_190218_0008.jpg

20190218_190218_0011.jpg

 

 

其他:

每週固定有婦產科醫生跟小兒科醫生來看媽媽跟寶寶狀況,這點我覺得很重要!!!(下面我會說到我的親身經歷)

不定時有媽媽教室,上課前會用電話廣播告知時間及課程內容。(這部分我都沒甚麼上,因為行走不便,但只要有想到需詢問的部分,在護理師抱寶寶來餵奶時也可以間接詢求答案),

每週洗頭服務(需自費),客服會打電話告知今日有洗頭服務,看媽媽們是否要預約。(我是老公每天幫忙洗,就PASS了)

特殊試用:

1.寶寶藝術照的攝影師月中拍攝:會贈送一張修片後含框之照片,其餘的照片則依需求自行添購。

2.肩頸按摩及泌乳疏通體驗10分鐘:我個人覺得這個還蠻不錯的,而且可以事先告知身體狀況,按摩師會協助我坐著且是舒服的姿勢下,幫我按摩乳房跟肩頸超享受的!!!

   (當然上癮或有需要的媽媽可以再自行加購)

 

最後~整體心得

我是1/29生下荳荳妞,在醫院住院三天後辨理出院,2/1就入住敦南真愛。

入住第一天考量嬰兒初到新環境,希望母親跟嬰兒同室以求安全感,但我跟老公兩人都是新手爸媽加上我的傷口痛到不能走路,

所以,當天我倆一直在房裡撥打內線,請求嬰兒室護理師的協助,好在她們都很有耐心的教導,

因此,當天老公就達成如何包包巾、換尿布、大便洗屁屁的成就。 

媽媽我當然是哺乳親餵跟努力養傷口。BTW 還是有小意外發生....

 

由於這次生荳荳妞,因為她的頭圍太大及可能衝太快導致我三級裂傷,肛門也裂需要縫合,

然而,就在2/2晚上我正常上廁所後,老公如往常幫我換藥時,發現感覺傷口裂開了....但我們都不確定是不是正常狀況...

正好2/3敦南真愛這邊有固定的婦產科醫生巡診,在幫我看診後告知,這是不正常有感染的傷口,所以,當天又趕回醫院掛急診被重新縫合(那真的很痛...)

 

新年假期開始,我就在好好的養病與親餵寶寶,一切都還有老公的陪伴跟分擔算是蠻幸福的。

新年假期結束後,換藥的部分跟敦南真愛的護理師商量,她們在老公上班期間也能提供協助,就讓我放心了不少。

2/8又在月中婦產科醫生的建議之下,在醫院回診時告知主治醫生想要泡盆可否開藥劑,主治醫生嘴上說幫助不大,後來還是開給我了,

直到現在我覺得泡盆真的有幫助傷口收縮,從暗紅色鮮血慢慢換成咖啡色了,血塊也漸漸沒有了。重點是:傷口開始變得越來越不痛,但走路還是有點緩慢..

還是好在有月中婦產科醫生的建議,真的幫助很大

 

寶寶的部分則是每週聽取小兒科醫生的告知,

每週都正常地長大中,體重也是逐步上升,所以會告知是否需要加奶,像我家荳荳妞就每週檢查增加10ML的奶量

且嬰兒臉部會有些小痘痘,醫生解說會自然消失後,放心不少。

另外,也因為醫生指示才知道荳荳妞身體得到熱疹,雖也是會自然消除,但有建議我們將室溫維持在23-25左右,嬰兒才不會太熱。

我深深覺得在月中有醫生定期檢查真的非常重要!!!

最後,感謝敦南真愛這幾日的照顧~~~

 

希望荳荳妞可以平安長大囉

 

"來人啊~趕快拿奶來啊~我餓啦!"

20190218_190218_0020.jpg

 

 

"吃飽啦~來拍個嗝吧"

20190218_190218_0021.jpg

 

 

 

"呼~"

20190218_190218_0022.jpg

arrow
arrow

    希雪柰(GDLov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