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智齒真的讓人傷透腦筋對吧?

長出來的很容易蛀掉或是歪掉就造成慘烈的結局(直接有請醫生幫忙拔掉)

這回是我第一次長智齒,智齒的位置在右上方

本來他若站得直挺的話,那我是會想把他留下的

但是偏偏它的生長是個歪頭,歪的方向還是靠臉皮跟嘴巴中間那側的肉(說真的挺痛的)

好不容易堅持到一個禮拜,去給預約的牙醫看診

心情真的像洗三溫暖,從忐忑不安兩手發抖,心臟緊張撲通撲通地跳,

到進去看診給醫生前後上麻藥到拔牙,前後大約5-6分鐘(5分鐘是等麻藥生效)

這真是個醫術超好的醫生,真該感謝我朋友的介紹

醫生人年紀有些大了,但卻神神秘秘的,來的客人很多都是做智齒手術的

對~你沒聽錯就是智齒手術(因為這家牙醫只做拔智齒,真的很專精)

 

若有興趣的在悄悄話問吧!醫生感覺不喜歡招搖(我今天第一次去就被問怎麼知道我們家的?)

然後~醫生告誡我:『該拔的時候就要快點拔』(這句話送給一樣忍著痛不拔的朋友們。)

 

 

取自維基百科知識:

關於智齒

智齒,學名第三大臼齒,俗稱近根牙、智慧齒、立事牙、盡頭牙,是從中間門牙牙縫向裏數的第8顆牙齒。

以往人類的智齒一共有4顆,上下顎各兩顆,直到近幾百年有許多人類智齒天生就會缺少,生物學家證實智齒缺乏已參與了人類的演化歷程。

智齒的生長方面,個體差異很大,有的人16歲就開始長,有的人四、五十歲才長,有的人終生不長,這都是正常的。

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,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,因而得名, 但智齒與心智是否成熟完全沒有關系。

四顆智齒不是都必然會長全,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,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,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。

arrow
arrow

    希雪柰(GDLov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