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錄一下最近小可愛的發展史

終於,邁入28W0D了,懷孕過的朋友對我說,怎麼這麼快~我說哪有!我自己覺得很慢

她想想才說:或許是看別人懷孕到生都覺得快,但自己體驗都覺得慢(我認同這觀點)

 

每天搭捷運兩個線轉兩次,幾乎都坐很遠,下車後還要再轉乘公車,光是上班路程我就覺得好累,花去我快2小時的時間

而且,平常真的不太注意這種事,肚子大走路慢,雖然有帶好孕徽章,

但真的會讓座的真的不多呢!(但我不是那種會跟人家說的人,有時就一路站轉車點...)

但好心人真的就很好心,就算他不是坐在博愛座上,他們也會禮讓我(超感謝這些人的)

終於這樣也邁入第七個月了,再辛苦三個月就結束了!!

 

產檢的部分:

之前醫生對我說:小可愛肚圍>頭圍 一週,就是個吸收良好的小傢伙

害的媽媽我很擔心成長曲線,怕到時過不了產道,就得剖腹產了,

但好在醫生又說:「頭過身就過,肚子是軟的,所以一縮就過了」我才放下心來

這次產檢多了一項驗妊娠糖尿病,在前次產檢護士就給了我一袋糖包(裡面共10小包)

要我在產檢前自己先泡

500CC.水+10包糖包,糖包需充分融解,且在10分鐘內喝完,喝完時記錄時間,

得相隔一小時再到檢所抽血驗妊娠糖尿病。(好在我過了~~~灑花!聽說沒過下次還要再喝750CC!?)

代表我飲食控止得不錯~

目前都遵照醫囑:多吃青菜OK,主食選糙米飯>白米飯>麵(麵若能忍住盡量不吃)

 

再來就是大家一直說的珍珠粉,說小孩要吃珍珠粉才會皮膚白

我也問醫生了

我:「醫生~我有必要吃珍珠粉嗎?小孩會因為這樣變白嗎?我同事吃不完想賣我阿!!」

醫生:「不用吃那種東西!皮膚白不白就是基因決定的,不用跟妳同事買~」

聽完醫生的話,我就沒買。

我也有查詢網路文章再談珍珠粉這一塊,珍珠粉顧名思義就是碳酸鈣,就是鈣!

而且,詢問再作醫護人員的親戚,據她所說好的珍珠粉要用到奈米等級的,一瓶都要上萬,

而且~珍珠粉就是鈣酸鈣,與其這樣還不如吃大量的黑芝麻,所以,我現在直接買無糖純黑芝麻+牛奶或是泡媽媽奶粉加在裡面,

這樣~省錢還比較有效呢!!

arrow
arrow

    希雪柰(GDLov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