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睡姿這個話題,一開始源於我剛生產回公司的同事,

她看著我大肚子就跟我說:「妳現在都怎麼睡?還睡得好嗎?」

我一開始孕前期、孕中期都是很嗜睡的狀態,下班到家吃頓飯後就沒電直接睡著

而現在進入孕晚期,寶寶胎動變得很頻繁,但還是很乖,她有踢踢我拍拍她,我們開心的互動到沒電想睡覺。

至於睡姿我重沒想過,直到這同事提起,要往左側睡才好,才不會容易造成寶寶死亡...

 

這四個字多可怕呀!!!害我回家只敢左側躺,但問題是我左側躺時,寶寶感覺不舒服狂踢我,我也睡得很不好,就這樣持續個兩天

我受不了了,我開始搜尋文章,以及看某婦產科醫生FB正提及睡姿問題,

據婦產科醫生所言:理論上的確是左側躺比較好,右側跟仰躺容易壓到血管那類的,但實際上,如果媽媽沒有好的睡眠品質,寶寶也不會好,那衣切都是空談

所以,坊間寫的文章都不敢屬名是哪個醫生說左側躺才好,反而會告知媽媽只要妳睡得著就是好。

後來又碰巧參加了明治媽媽教室,在課後詢問了多年經驗的專業護理師,她也說其實媽媽應該先以睡得著為優先,然而人在睡眠的時候會多翻躺,多反躺也比較能處進血液循環。

 

總結來說,部分經驗有些人適用,有些人不行,別人的善意有時也是種壓力,記得媽媽舒服寶寶才舒服唷!!

 

再來談及最近孕晚期的症狀

<腳小腿抽筋>

其實聽媽媽教室在說時,我不以為意,但真的自己還是碰到了,所以鈣質補充真的很重要!加上現在天氣漸漸轉涼,腳部的保暖也是必備的唷!!

<手指關節痛>

這個我大多發生在臨晨左右,且是躺下的狀態,我上網搜尋了相關文章,發現有些媽媽跟我有一樣狀況,然而我在詢問我的婦產科醫生,

他說:「妳看起來沒有水腫,所以大多是神經壓迫到所導致」建議我多手部伸展,還有自己按摩。

<下巴疑似脫臼>

這個是某一天突然發生的症狀,之後就無預警的產生,我是左邊上下齒咬合時,感覺沒有對齊,會發出喀卡的聲音,醫生說生完小孩就會好了。

<肚子緊繃>

好像越到後騎越容易發生,醫生也是建議碰到就多休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希雪柰(GDLov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