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荳荳一滿四個月,媽媽我就開始做食物泥,剛開始真的因為正常的吐舌反應,

食物幾乎都不是吃下肚,而是口腔練習且都殘留在紗布巾上。

 

但五個月有大進度了,目前已經越吃越好,而且嘴巴都會前傾,希望爸爸媽媽快點餵食。

副食品的部分:媽媽我是一天兩餐(中午吃新口味、晚上吃安全口味)

 

作法一樣簡單,先用三個碗煮十倍粥或七倍粥,將蔬菜洗淨切塊裝盤

副食品01.jpg

副食品02.jpg

副食品04.jpg

用大同電鍋,外鍋放1杯水,放三個碗,再放盤。

副食品05.jpg

煮到跳起來可以再多悶一陣子,我會多悶半小時再開蓋,

最後拿果汁機攪碎成泥即可。

目前一天可達到40g,且本來食材是一對一配米打泥,現在進化到雙口味混合,

且逐步將泥狀部要打到太泥,慢慢的留下一些顆粒。

 

米餅:也是一個新突破,我試著研究媽媽們推薦的米餅,

市售米餅寫上五個月寳寳可食用真得很少,大多都是六個月,但還是被我找到了~哈哈。

還有一點真的要仔細端詳,像是鈉含量,

例如:稻鴨米餅是超多媽媽的首選,但我去全聯一看到納含量高的嚇人,立馬放回去...

 

我是研究了幾天,後來選了兩家鈉含量較低,幾乎沒有

米餅:吃穀就能吃補  Let's Saga

我看蝦皮有四罐一組,直接買三種口味,多一罐就分我同事小孩吃

吃穀就是吃補.jpg

樂扉米餅(目前有試吃價175元 7種口味小包裝)

樂扉米餅 試吃.jpg

試吃價購買連結: https://www.levic.com.tw/products/trytoeat175

 

結果,米餅類最便宜划算的是

外婆跟路邊爆米香車買的 爆米粒

又香又天然,也不會引來螞蟻唷!(荳荳最賞臉了)

爆米香.jpg

 

然後,為了讓荳荳提早習慣這世界,我們開始要求自己週末有空就帶荳荳出去家附近晃一下

大多是黃昏比較不熱的時候,推著嬰兒車去全聯買要煮的副食品食材,

荳荳每次出門就很緊張,整個身體都會緊繃硬邦邦,手腳都會立正站好,

不知道到底要多出門幾次才會比較習慣呢!!(媽媽我還在嘗試中XDD)

arrow
arrow

    希雪柰(GDLov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