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荳荳快要6個月的時候,幾乎都沒有出門,但還是得到腸病毒了。

 

腸病毒經歷:

週五晚上有些感冒症狀(這是後來先生跟我說他觀察到的)

週六早上一睡醒就咳嗽,然後咳嗽狀況偶發斷斷續續持續了一天

(但因為意外發現荳荳有長牙,查詢長牙資訊得知會比較多的口水,而導致嗆到咳嗽,所以就放置觀察)

週日早上一睡醒就咳嗽(這個就真的是一睡醒眼睛一睜開就咳,媽媽我意識到不太對,睡醒應該不會分泌這麼多的口水)

結果,本來家附近小兒科周日下午有診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的關係而停診了,只好回家。

週一下班後立刻帶荳荳去小兒科就診。醫生判定喉嚨有破,膝蓋跟屁屁有點點小紅點,讓本來認為是感冒變成疑似腸病毒。

醫生診斷完說疑似須好好觀察,並拿出腸病毒可能會引起的四大症狀:

1.嗜睡

2.持續嘔吐

3.肌肉型抽蓄

4.心跳加快呼吸急促

當天晚上荳荳就出現一次嘔吐、跟洗澡前叫不醒全程睡著洗

所以週二一早就帶著荳荳衝馬偕小兒科了,結果,醫生看完確診為腸病毒,且嘴喉嚨破兩個洞

(醫生也特別說明:目前暫時不建議住院,避免寶寶交叉感染)

(回家要特別注意有沒有發燒,若沒食慾、喝不下奶則用冷一點給她喝)

結果,只好連請幾天在家顧荳荳了。

狀況上是還OK的

我家荳荳就是不會笑,但一切正常吃副食品喝奶(甚至喝得更多)

也沒有過發燒症狀。害媽媽我1.2天都超緊張每1-2小時就量一次體溫。

 

週五複診時,嘴喉嚨破痊癒,醫生說復原得很好,荳荳大概沒有用到很多病毒,

週五就可以不用隔離了,因為病程約為7天,起始於有狀況的那天開始起算

所以下週一就可以正常上班不需要請假了。

 

ㄞ腸病毒大概嚇死我們全家人,把一堆東西都拿去消毒。

消毒的部分,我是用米爾頓消毒碇,泡五公升的水拿來擦拭跟消毒玩具,

口水斤也是先浸泡,之後洗掉再用滾水煮過一次後曬太陽。

 

看她怎麼逗弄都笑不出來的感覺,真的會很心疼,本來是這麼愛笑的寶寶。

淘寶_190817_0018.jpg

所以,大人們真的要注意~((很謹慎小心的)

大人出門戴口罩,回家要勤換衣服勤洗手洗腳(若保險一點就洗個澡)

上廁所記得好好用肥皂洗手,抱寶寶前得酒精消毒

但酒精無法抑制腸病毒,所以媽媽我又想買一台霧化機淨化空氣,隔離病菌了。

家裡人口多總是得多個保障,太多人出出入入難預防阿。

arrow
arrow

    希雪柰(GDLov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