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終究會有生老病死這是我們在教科書所學到的常識

但真的來臨的時候,真的終究是措手不及

像是享年90歲的奶奶突然就過世了,

因為爺爺很早就過世了,所以是她獨自一人在鄉下耕種養活5個孩子

後來晚年身體就每況愈下,最後也無法正常的飲食,都得依靠鼻胃管進食

且無法自理生活,所以爸爸跟叔叔就請了一位印尼的看護在家照顧

 

奶奶去年曾經有過病危通知,大家一度以為她的生命走到了盡頭了

但後來還是有急救回來,所以爸爸就將她從台中接上來台北居住

直到近期才突然離世

 

但由於我跟奶奶生活上真的沒有太多的交集

而且從小就一直說奶奶比較重男輕女,從小就沒有抱過我

說實在的,我心裡面只覺得有點空洞,回去也只是協助處理

當然在出殯那天不自覺得落淚了,但還是覺得這種感覺有點微妙

沒有太親近的感覺...

 

但奶奶來台北住的時候,她那時已經失智到認不得任何一位親人了

我帶曾孫女荳荳回去看她,荳荳擁抱她摸她的那畫面感覺還是很溫馨的

但這次離世追念,荳荳實在太小了要帶著她回到鄉下彰化送行,我也不放心不下

我也只是輕聲的交代著:媽媽要回去看阿祖了,妳在台北要乖唷!

我想等她再大一點才會告訴她:阿祖走了

 

出殯那天

我覺得很多人來送行奶奶

當然包含我們直系血親要謝謝來參與的人

我看到小姑姑一直說我真的好捨不得她,我也只能抱著安慰小姑姑

但我覺得直到那天,好像媽媽那輩的問題,那些過往的恩怨沒有這麼的重要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雪柰(GDLov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